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欢迎为集美公共交通提建议

时间:2010-04-05 16:40 阅读人数:

  区政府召开公交问题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

  “石鼓路交通拥堵现象严重,多条公交线路重叠,应进行分流。建议保留BRT链接线与18路在石鼓路停靠,其余线路改道或另设中转站。”在4月1日举行的公交问题座谈会上,来自企业、村居、院校的代表和人大委员、政协代表纷纷为集美公共交通建言献策。
  集美区目前已有公交线路37条,公交车辆340台,11个中转枢纽站,年客流量近5000万人次。但我区公共交通现状与群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同时随着高速铁路通车、翔安海底隧道通车、厦门新站投入运营,我区交通管网又将发生较大变化。会上,社会各界代表就调整和增设公交线路、增加停靠点、枢纽站等发表了意见建议。有代表认为,辖区公交车辆破旧、班次间隔时间长、司机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等现象有待改进;集美职校代表提出学校校门口左侧是立交桥,右侧是公交临时停车点,常常停放着5、6辆公交车,造成一个交通盲区,容易引发事故,建议改设公交停车点;有的代表建议在印斗路附近增设一个公交中转站,缓解龙舟池中转站的压力,同时可以减少进入石鼓路的公交数量;理工学院与工商旅游学校的代表建议在学校附近设立一个港湾式公交停车场,方便学生等车和上下车,减少高峰期公交车拥堵现象,建议周末增加公交班次,减少学生等车时间,同时要完善三个学校周边的道路斑马线、红绿灯、减速带等交通设施,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副区长范启德主持座谈会。(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