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在武夷山看印象•大红袍

时间:2010-04-05 16:38 阅读人数:









 
  听说张艺谋在福建搞了一个《印象•大红袍》力作,成功地推介了武夷山,随之武夷山名茶大红袍便开始走红。于是与友朋结伴前往武夷山一睹《印象•大红袍》芳容。
  夜幕刚刚降临,慕名而至的各方游客便开始前往“戏院”看戏。“戏院”设在大王峰脚下,是个天然露天大舞台,只有灯光、没有帷幕。随着鼓乐声,力作开场。果然不同凡响,大阵容、大排场、大制作,彰显出张艺谋这位大导演的独特风格,让人为之震撼。旋转的舞台、写真的实景,娓娓讲述了武夷玉女与俊朗书生、武夷秀才与大红袍的动人故事,让人为之动情。随着舞台的旋转移动,武夷山水也在移动,灯光把夜幕中的武夷山水勾勒出来,虽然朦朦胧胧,但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大视角、新视角,让人耳目一新。我想,这就是张艺谋成功之作之所在。
  回到集美,朋友相聚闲聊,话题还是印象大红袍。集美也是个著名风景旅游区,是否也可以请一些类似张艺谋这样的大导演来一下,搞一场印象集美或者印象杏林湾之类的力作,让集美也更加走红。谈论中,你一言,我一语,大有“酒逢知己千杯少”之感。我想,集美正在打造文化创意园,如果结合创意园建设,引入印象集美一类的大戏,文化创意园一定可以办得更好。借此,我把印象•大红袍几个生动镜头奉献给读者共赏。
  ▲武夷竹筏
  ▲大竹岚的风采
  ▲大红袍茶园
  ▲歌舞迎春
  ▲演员现场给观众献茶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