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各类违建3年减少60%

时间:2010-04-04 16:35 阅读人数:

  从2007年至今,集美区开发建设的速度越来越快,重点建设项目越来越多,征地拆迁量越来越大,与此相反的是集美区的非法占地、违章建筑的量却逐年下降。据统计,集美区各类违建从2007年的1143起下降到2009年的462起,减少了60%。
  找准症结,抓住关键,创新“镇街巡查、部门执法、考核细化、责任倒查”查违工作机制,是有效遏制违法抢建势头的成功做法,并在全市得到推广。特别是在杏林湾核心片区、厦门新站等重点工程及招拍挂、计划收储用地范围内违法建设的专项整治行动中,我区各相关部门切实做到“重点工程开发建设到哪里,城管执法工作就保障到哪里”。同时,强化第一时间查处,将违法行为遏制于萌芽状态,并加大思想动员力度,提升违建自拆率,最大限度减少执法成本和违建当事人的经济损失,避免了矛盾冲突。(陈季玉 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