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厦门非物质文化遗产集美区卷》编印结束

时间:2010-04-04 16:33 阅读人数:

  昨日,记者从集美区文化馆获悉,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小组主持编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田野普查汇编•池州卷》在全区广大文化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编印结束。《汇编•集美区卷》共登记全区范围内涵盖18大类、937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据介绍,自2009年2月起,一年多来,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小组就我区6个镇街,21个行政村和35个社区居委会,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深入一线全面摸测普查线索,广泛收集本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书籍和资料,并组建专家组集思广益,提供大量非遗资料。
  集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项目涵盖18个门类,包括民族语言、民间文学、民间音乐、民间舞蹈、戏曲、曲艺、民间杂技、民间美术、民间戏曲、民间手工技艺、生产商贸习俗、消费习俗、岁时节令、人生礼俗、民间信仰、民间知识、游艺、传统体育与竞技、传统医药。目前,集美区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的有2项,即答嘴鼓、闽南童谣;列入省级的有1项,即歌仔说唱;列入市级的有4项,嘉庚瓦制作工艺、集美端午龙舟竞技、集美灌口凤山“大使公”信仰、灌口木偶戏。(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