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灌口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群体性事件

时间:2010-04-03 16:32 阅读人数:

  3月23日下午,位于灌口旧街大榕树旁的顺憶隆商场关门停业,并陆续搬运货物。该商场供货商、房东闻讯将商场老板团团围住。三十几家供货商情绪越发激动,在商场老板的主动要求下,派出所民警考虑到当事人的人身安全等因素,将商场老板等人带到派出所。
  第二天一早,商场老板到司法所申请调处。司法所工作人员接到申请后,迅速介入。司法所所长在千头万绪中,抓住关键,他认为当前任务是理清商场老板与房东的矛盾,其次是商场主与供货商的矛盾。抓住主要矛盾后,司法所立即组织商场主与房东进行调解。但是,房东一再要求商场主按合同支付3月份-9月份的租金,而商场只愿意将租金付至5月底,双方互不让步。司法所针对这一情况,制定了相应的调解方案。从法律的角度,对双方的合同进行解读。并向双方分析了事情的厉害关系,以此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向供货商宣传相关法律知识,防止违法事件发生。3月25日早上,商场老板与房东供货商签订了和解协议,并支付货款。(杜朝庭 沈加文)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