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法院今年将加大对民商案件审理审判工作

时间:2010-03-30 16:21 阅读人数:

  集美区人民法院今年将加大对民商案件的审理审判工作。这是昨天,记者从区法院工作报告中了解到的信息。今年,区法院将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积极践行为人民司法,紧紧围绕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开展工作。
  区法院院长姚新民说,在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区法院工作报告》中,围绕“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司法”这一新时期人民法院工作主题,区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使审判工作服务经济增长质量与效益,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服务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努力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实现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将始终坚持公正高效司法,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扰乱社会治安、侵害群众利益、破坏市场秩序以及贪污贿赂等刑事犯罪活动,加大打黑除恶力度;大力加强民商事案件的审理,依法妥善审理在调结构、扩内需中发生的各类商事案件,妥善审理涉农案件,为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司法保障;针对当前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依法妥善审理民间借贷、损害赔偿以及住房、环境保护、征地拆迁、劳动争议等方面的案件;加强行政审判工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积极推动社会管理;以深厚的感情、极大的耐心、严谨的作风,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合法合理诉求。将始终坚持狠抓队伍建设,全面提高队伍素质,力求每一个司法裁判、每一项司法政策都要有利于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