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成立社科联

时间:2010-03-29 16:20 阅读人数:

  黄锦坤要求社科工作者要成为“思想库”和“智囊团”

  3月25日,厦门市首家区级社科联机构——集美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黄锦坤、陈锦标、汤养初、洪成、林朝晖、苏甦、夏梅芳、张剑鸣、陈清安等集美区领导以及林书春、王琰、蔡旗等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领导出席成立大会。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驻集院校领导以及区工青团妇群团代表到会祝贺。洪成主持区社科联成立大会,林朝晖主持区社科联第一次代表大会。
   集美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是中共集美区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全区性社会科学会(研究会、协会)的联合组织和业务主管部门,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其宗旨是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团结动员全区社科工作者,积极开展各种社会科学研究和交流活动,为集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科学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集美区委书记黄锦坤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全区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化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重点加强对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岛内外一体化建设重大实践课题的研究,比如如何做大做强集美、杏林两个台商投资区,如何更好地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如何发挥集美的优势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如何大力发展集美的商贸业、旅游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等,充分发挥好社科界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为集美的改革发展稳定献计献策,为解决重大现实问题提供决策参考。黄锦坤指出,发挥好“联”的优势就是要把全区广大社科工作者联合起来,加强工作交流、联系,不断增强社科联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积极帮助各个协会(学会)、研究会开展活动,创新活动方式,成为社会科学普及的重要阵地,成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之家。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孙加庆当选集美区社科联首届常委会主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国治当选常务副主席,于鑫、兰福传、孙华玉、吴吉堂、吴伯荣、陈鸿儒、柯协和、黄爱斌当选集美区社科联副主席。(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