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志愿者联合会成立

时间:2010-03-29 16:17 阅读人数:

  3月26日,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精神支柱的集美区志愿者联合会正式成立。这意味着活跃在我区的青年志愿者、“五老”志愿者、慈善志愿者、科普志愿者、青工志愿者等各类志愿者队伍有了共同的“领头雁”。区委副书记洪成为志愿者联合会授牌,并为社区治安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集美区志愿者联合会是集美区文明办领导下的一支群团组织。其主要任务是通过综合规划、协调组织全区志愿者服务活动,为集美区的发展、社区建设、扶贫开发、环境保护、帮孤助残、支教扫盲、抢险救灾、关爱未成年人以及市、区大型活动等公益事业提供志愿服务,为有特殊困难以及需要帮助的社会成员提供志愿服务。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朝晖在会上讲话指出,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整合各类志愿组织,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形成合力,发挥集美区院校多、企业多的优势,打响集美区志愿服务的品牌。原区人大副主任施恩雅为集美区志愿者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区领导夏梅芳、范启德、陈清安出席成立大会。(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