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欢迎举报非法占地违章建筑

时间:2010-03-29 16:13 阅读人数:

  区政府出台查处违建考评办法调动街镇积极性

  区政府日前出台查处非法占地、违章建筑工作考评办法,将通过重奖重罚来进一步调动各镇街和相关职能部门工作积极性,以考评促管控,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集美区新的非法占地、违章建筑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各项重点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
  考评对象包括各镇街和区行政执法局、土地分局。区查处非法占地违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作为考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区政府办、监察局、建设局、行政执法局、土地分局相关单位人员组成,并邀请区人大城建环资工委、区政协专委办派人参加。考评将以“镇街巡查,部门执法,考核细化,责任倒查”工作机制为标准,内容重点包括各镇街及相关部门参与和协助查处非法占地、违章建筑工作情况,涉及非法占地、违章建筑的市、区长专线和市、区领导批示督办件办复情况,配合重点工程组织强制拆除、平整土地的情况。
  考评结果分为四个档次:90分以上为优秀,80分以上为良好,70分以上为合格,69分以下为不合格。对年终考核结果为优秀的镇街和区行政执法局,各奖励8万元,考核结果为良好的奖励6万元,合格的奖励4万元;区土地分局则相应各奖励3万、2万、1万元。考核结果不合格的单位,扣发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当年年终考核奖金2000元。(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