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杏林网上个体户注册登记全市第一

时间:2010-03-29 16:11 阅读人数:

  厦门市工商局开通个体工商户网上设立、变更审批登记系统以来,杏林工商所积极采取“三项措施”,引导个体工商户通过网上审批系统,办理注册登记事项。到目前为止,共引导、指导个体工商户办理设立、变更登记252户,其中设立登记111户,变更登记141户,位居厦门市工商系统第一。
  杏林工商所重点加强对窗口注册人员的业务培训。通过“一带一”模式,全面熟悉网上审批系统的每个流程,做到注册人员对流程了如指掌。为了让群众知道网上审批系统,杏林所将网上注册登记的各办事流程和咨询电话,公布在杏东路等主干道的电子显示屏和公示栏上,方便群众了解。为解决长期以来工商注册大厅办事人员较多,排队办理登记注册的问题,杏林工商所在注册大厅配备了连接互联网的电脑,按照申请人注册登记的类型,指派专人指导,引导排队等候办理设立和变更事项的办事人员到网上办理,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再次是抓得有成效。窗口注册人员坚持每天必须对网上申请进行审批处理,对手续齐全、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立即通知当事人下载打印申报资料,送达注册大厅,当场发放营业执照。也就是说,去一趟工商注册大厅当事人就可以完成办照。(官文捷 陈振哲)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