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305家纳税大户受区委区政府表彰

时间:2010-03-29 16:03 阅读人数:

  3月26日,集美区305家纳税大户受到区委区政府的表彰,51家创品牌企业同时受到嘉奖。区领导黄锦坤、倪超、陈锦标、汤养初和市地税局副局长刘晓玲等向正新橡胶等纳税大户和创品牌企业颁发奖牌。
  去年,集美区各类企业积极应对金融危机,自主创新,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整体实力得到提升,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涌现出一批依法诚信纳税、为集美做出突出贡献的纳税大户。此次受到区委区政府表彰的年纳税额100万元以上的企业共有305家,其中纳税1亿元以上的有3家,分别是正新橡胶、世纪宝姿、杏林建设;纳税5000万元-1亿元的3家企业是金龙汽车、厦工机械、港城房地产;纳税1000万元-5000万元有37家,500万元-1000万元的41家,100万元-500万元的221家。这些纳税大户企业总纳税额达24亿元,占全区财政总收入的79.9%,比2008年净增1.4亿元。另外,去年集美区新增中国驰名商标企业4家,分别是安妮股份、立林科技、正新橡胶、伟士体育;还有福建省著名商标11家、福建名牌产品17家,厦门市著名商标13家、厦门市优质品牌6家,比2008年增加了30家。根据我区出台的相关奖励政策,获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各获奖励50万元;获福建省名牌产品、著名商标的企业各奖励20万元;获厦门市优质品牌、著名商标的企业各奖励3万元。
  台资企业厦门正新橡胶工业有限公司是1989年来集美投资的,20多年来,公司生产与销售值每年以6—8%的速度递增。至2009年,厦门正新轮胎在全国市场的占有额排名全国行业第一,在集美的投资总额已达3亿美元,年销售产值48亿元,也成为集美区第一纳税大户。今年初正新橡胶又增资4亿美元在后溪工业园扩建新厂,预计2011年10月建成投产。届时,厦门正新企业年生产销售值将实现翻番,成为厦门乃至中国轮胎制造业的第一个百亿产值产业链。总部设在集美区的世纪宝姿公司,从1990年创办至今,全球连锁店已达300多家,连续4年实现纳税超亿元。金融危机后,宝姿快速反应果断决策,以产品设计、品牌建设和价值链控制为核心,推进自主品牌建设,增强市场竞争力,率先走出了金融危机,2009年纳税额达1.6亿元。
  集美区区长倪超在会上向企业家们介绍集美区的投资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所有企业继续努力,走“调整、开发、创造、组织与实现”的自主创新之路,尤其是纳税大户和品牌企业,更要继续强化自己的优势,借助我区高校丰富的研发资源,充分利用厦门产业技术研究院、厦门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等平台,持续加大投入,大力实施企业技术改造、推进自主创新,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