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抛“绣球”择“佳偶”

时间:2010-03-22 15:40 阅读人数:

  欢迎参加集美园博苑相亲会

  早春3月,风景如画的园博苑内除了欣赏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感受浪漫多姿的氛围外。你还可能在这里找到生活里志同道合的朋友。3月28日下午,“园博苑金石缘,大型相亲交友会”将在园博苑圣贤广场举办。记者从该活动组委会获悉,经主办方博采众长、精心策划之后,本次相亲活动精彩纷呈,喜庆热闹,主要呈现四大亮点:

  报名、门票全免,机关、企事业单位组团报名

  本次相亲会具有公益性质,报名免费,参与者凭号码牌即可免门票进入园博苑。由于主办方为厦门市市政园林局、集美区工会、区妇联、共青团区委,承办方为厦门市快速公交场站有限公司、厦门市市政置业有限公司、集美旅游公司、金石缘国际名流俱乐部,因而报名方式一部分为集美区政府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组团报名,另一部分采取向全区社会个人征集报名的方式。

  抛绣球择佳偶,传统民俗再现

  在中国古代,有“抛绣球择佳婿”习俗,相传在汉代就有了,大家闺秀到了出阁的年龄,父母搭起绣楼一座,让自己的千金梳洗打扮以后,站到楼上,手中捧着一个绣球,凡是到楼下观看的人,只要有中意者,就将绣球抛给他,结成一桩美满姻缘,真实的盛况今人不曾目睹,但在影视剧作品中,却经常出现这样的镜头。现在,“抛绣球”这项传统民俗将再现园博苑相亲会上。届时相亲会上将有多个精致绣球,那些勇于争取幸福的女士可登上楼台,或向中意者抛出绣球表达心意,或随意抛,将缘分交由老天来安排。抢到绣球的男士可邀请绣球的主人到一对一交流区进行交谈。这一传统民俗,将为活动增添浪漫气氛,提高互动性和趣味性。

  8分钟循环约会,最短时间了解最多讯息

  盛行于西方的“8分钟约会”也将特别被引入到此次活动中。活动现场将设置一个特定的8分钟约会区,由工作人员将参加者分成若干小组,分组进行8分钟的循环交友、聊天活动。当活动开始后,女士按照抽取的号码坐在相应的桌子旁;男士按照抽签安排和对应号码的女士开始交谈,每8分钟后,组织者会按铃,女士不动,男士按照号码移动到下一个交谈对象的桌子旁,开始另外8分钟的谈话。而主持人在这中间将扮演信使和红娘的角色,掌握时间,帮助参与者传情达意,以便在最短的时间内提供给参加者最多的结识朋友的机会。
  除此之外,还有“真情告白相亲墙”、“相亲牌相亲”、“个人才艺展示”、“八分钟交友”、“公益红娘团”和“现场速配”等多种相亲交友方式,让参与者大胆跨越陌生界线,展示自我个性。

  奖品丰富,普及面极广

  相亲会现场,积极参与互动的嘉宾将有机会获得杏林湾海上温泉免费体验券。此外,主办方还将在现场举行抽奖活动,参与者都有机会赢取由新加坡富都婚纱摄影提供的婚纱礼服等精美大奖,以及诸多精美礼品,奖品丰富,普及面广。相信单身朋友在找寻幸福的同时,将会体验一次浪漫、休闲的寻爱之旅!(林小芬)
  ▲风光旖旎的集美园博苑欢迎你。    (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