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杏滨派出所治安防控工作经验在全市推广

时间:2010-03-21 15:32 阅读人数:

  2009年度,杏滨派出所辖区内110刑事报警数1541起,同比08年的2590起下降40.5%,降幅居全市第一。这些成效取得,背后有哪些成功的经验呢?3月17日上午,全市派出所防控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区召开。会上,市公安局对集美杏滨派出所、思明员当派出所、海沧新阳派出所、同安祥平派出所、湖里殿前派出所5个派出所在防控工作中的经验进行集中交流和推广。
  杏滨派出所辖区面积21平方公里,有内、外资企业416家,流动人口10万余人。由于辖区内公共复杂场所多,治安态势复杂,多年来一直是全区第一发案大户,发案率在全市也位居前列。2009年以来,杏滨派出所积极应对辖区复杂治安形势,以推进整体化防控工作为契机,坚持依靠党委政府支持、依靠企业单位共建、依靠社区力量参与,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治安防控。目前,派出所通过警企共建运作模式建立了治安执勤点7个,组建了3支100余人的群众性义务巡逻队。同时,杏滨派出所还强化打击,加强巡防管治,严厉打击刑事犯罪遏制发案势头,及时消除辖区治安热点和难点。09年度,杏滨辖区(含马銮湾边防派出所)110报警成案数为1541起,与去年同期的2590起相比下降了40.5%,三类可防性案件发案579起,比去年同期的1251起相比下降53.72%,发案数下降幅度位居全市第一。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卢士钢要求各派出所要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打击、防控职能;要结合各自辖区的特点,创新工作方式,不断完善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扎实推进派出所的防控任务,让市民住得更安心、住得更安全。
  区委副书记洪成参加了会议。(林志杰 许碧香)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