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读者来信:管管集美市场这些参杂使假现象

时间:2010-03-20 10:24 阅读人数:

  集美市场一些商贩在经营活动中职业道德不够高尚,采用掺假掺杂,短斤少两,以次充好等手法,赚昧良心钱,坑害消费者的利益,表现如下:
  一、短斤少两,特别是比较贵重的物品,如鱼、肉、山珍海味干品,一次少1-2两左右,一般人不太计较,买完就走,无形中损失几块钱。有的经公平称称后来讨还,个别商贩不认帐,说不是向他买的,不肯退还多收的钱。
  二、用过多包装物代替物品。如买六斤螃蟹就有四斤的塑料绳子绑着,消费者损失就几十元。
  三、猪肉,特别是内脏注水严重,如买三斤多的猪肚,回家一煮变成小肚不到一斤重,流出很多水,真是在买水不是在买猪肚。
  四、蔬菜有的泡水过久,表面看着像新鲜,实际上很快烂掉;有的老菜、烂菜、脏菜包在整把菜中间,如不检查就会好坏一起买了吃亏。
  五、有的死鱼、死猪肉放在摊位下,一有机会就拿出来掺进好的鱼肉中一起贩卖,特别是男消费者不善于辨别就容易上当买了吃亏。
  上述种种不良行为虽是少数商贩的所为,却暴露集美市场管理不到位的弊端,群众意见很多,希望集美市场负起责任,每天坚持检查监管,接受群众举报,严肃追查处理,不让不良商贩贪便宜坑害消费者利益,使市场成为文明经商的好窗口、群众满意的好市场。(集美街道群众 郭小英 一金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