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今年集美纪检工作六大任务推出

时间:2010-03-15 10:15 阅读人数:

  黄聪敏要求,突出干部的严格管理教育与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今年纪检工作六大任务。一要服务发展,着力保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要执纪为民,着力加强党风政风行风建设;三要关口前移,着力抓好廉洁自律和教育监督;四要依纪依法,着力查办违纪违法行为;五要改革创新,着力推进防治腐败制度建设;六要严格要求,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在3月13日举行的区委专题工作会议上,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聪敏提出新一年纪检工作方针。
  黄聪敏说,紧紧围绕加快海西建设、推进岛内外一体化发展,围绕加速集美城市化进程,建立健全对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定期检查和专项督查制度以及纪律保障机制,加强对宏观调控、结构调整、自主创新、强农惠农、改善民生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要针对我区征地拆迁任务重、市区重点建设项目多、涉及资金量大的实际,健全“推进项目建设服务经济发展”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行督查调研、定期分析、督办协调、责任追究制度,突出保障区委“推进新城建设、强化产业支撑、坚持项目带动”等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集美新城建设再加速、产业发展出成效;要加强对资源节约、环境保护、规范和节约用地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科学发展;要围绕推进平安集美、法治集美建设,加强对维护社会稳定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协助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预防和处置群体性事件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以开展“效能建设1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加强行政监察和效能建设,加大治懒治庸力度,坚决制止“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营造政令畅通、廉洁高效的发展环境;要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围绕区委“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等决策部署,认真解决征地拆迁、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专项基金和专项资金监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维护群众权益;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严格监督;要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严厉惩处利用人事权、司法权、行政执法权、行政审批权谋取非法利益的行为,严肃查办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土地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领域的案件,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案件、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要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健全市场机制、完善中介组织”加强制度建设,围绕“教育、监督、预防、惩治”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