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路达杯”中国CBO篮球赛27日在集美开锣

时间:2010-03-14 10:00 阅读人数:



  3月27日,“路达杯”中国CBO男子篮球俱乐部联赛(厦门赛区)比赛及2010年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启动仪式将在集美嘉庚体育馆开锣。尔后比赛从3月28日至4月1日在集美区文体中心篮球馆举行。这是继海峡两岸龙舟赛、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之后,又一落户集美的全国性、区域性顶级体育赛事。
  中国CBO男子篮球俱乐部联赛是中国业余篮球顶级赛事。今年的CBO联赛将在厦门、安徽、舟山、鄂尔多斯等地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2支球队将登台亮相。厦门赛区作为第一站比赛,将有来自全国的6支篮球劲旅参赛,分别是厦门路达、浙商银行、江西梨温、深圳贸杰、高平煤运、山西阳光。
  厦门台企路达作为中国福建省唯一参加CEO比赛的代表队,备受关注。这支集美本土球队信心十足,队长林骤兴是杏滨街道锦园村人,球队还有另外四名球员也是集美本地人,路达集团篮球队从当初的内部联赛,到如今征战四方,捧回奖杯无数,曾蝉联两届厦门市篮球甲级联赛冠军,2009年首次参加全国CBO男子篮球俱乐部联赛获得全国第四。今年球队聘请原福建省篮球队总教练郑中元为教练,新增张佳滨、于祥、王加一等主力,瞄准全国第三,南区第二的目标,正在紧张地集训。
  在3月27日的开幕式上,CBO南区明星队还将和华侨大学篮球队进行揭幕战。据悉,CBO南区明星队汇集了南赛区广东、浙江、江西、福建等6支球队的篮球精英,而华侨大学篮球队实力更是非同一般。曾经在CUBA赛场获得四连冠、五冠王的球员张佳滨、于祥、翁德隆等明星也将披挂上场。(郭妮妮)
  ▲路达公司总裁、赛事组委会主任陈雅雅在会上说,今年是路达20周年,企业通过承办CBO,把路达的企业文化发扬光大。(王文津/摄)
  ▲3月13日,集美台企路达集团篮球队集训备战CBO,路达企业篮球队是一支职工业余队伍,在2009年全国CBO联赛中曾获第四名的成绩。(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