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领导调研后溪深青两大工业组团

时间:2010-03-08 10:52 阅读人数:

  由各建筑施工企业按工程总造价的0.5‰交纳大病保险费

  从今年7月起,集美区对5万多名建筑工地农民工实施大病保险制度。这项保险是以工程的总造价为基数,按千分之一点五的比例由建筑企业缴交,建筑工程总造价的千分之零点五,用于设立“建筑工地农民工大病保险”,建筑农民工一旦参加了“建筑工地农民工工伤保险”,也就参保了“建筑工地农民工大病保险”。这项保险用来解决建筑企业农民工的大病医疗保险,主要解决他们的大病和住院医疗保险,只要是住院都可以享受。
  建筑工地一向是外来农民工比较集中的地方,在城市生活中,他们日常干着最重最累最脏的活,为构建高高耸立的大厦楼宇、完善配套的道路桥梁和环境优美的绿地公园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目前,我区辖内有厦门西客站、杏林大桥、BRT和环东海域,以及保障性住房等多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由于建筑农民工流动性大,参加社会保险也存在较大难度,对此,经区建设、工会和劳动保障等部门密切协调,在不增加企业负担的情况下,建筑农民工将享受到更加充分的大病保障。
  据介绍,此次实施建筑农民工大病保险后,辖区受益建筑农民工总数达5万人。当地政府的关爱,受到企业和建筑员工的欢迎与好评,同时也促进了各项工程保质保量有序推进。(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