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红丝带飘入集大校园

时间:2009-12-06 10:24 阅读人数:

  11月27日,集大财经学院文津楼,100多名佩戴着红丝带的大学生,组成三个竞赛小组,正在进行一场以预防艾滋病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竞赛,组长、组员齐动脑,为自己的小组赢取“冠军”头衔。这是集美大学专门为今年艾滋病宣传而设置的小节目。
  据了解,我国在最近3年里,学生中发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其中,20岁—24岁年龄组学生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比例,呈上升趋势。负责课堂教学的老师是集美区退休干部陈世卿,她告诉记者,2004年集美大学开设了大学生理心理卫生课,她有幸应聘讲学。在教学实务中她发现当代大学生对艾滋病认知存在两个极端,有的“事不关已高高挂起”呈无所谓状;而有高危行为的大学生则心生恐惧。而实际上艾滋病因为母婴、性传播、血液传播的三种传播途径,如今艾滋病的传播正逐渐扩展到性工作者、吸毒人员等以外的低危人群。为此,在集大心理健康协会、集美街道计生办、街道计生协的帮助下,她专门在课程作了微调,每年专门为学生开设一节艾滋病预防知识课,并且有意识地在学生中培养志愿宣传骨干,让红丝带飘入校园,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近六年来,已有近万名学生从中受益。(刘德英 张国洪)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