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中小学师资队伍建设列入区政府工作

时间:2009-12-06 10:23 阅读人数:

  11月26日,区政府专门召开强化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会,就提高教师素质、提升教学水平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多年来,集美区委区政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经过多年的不断投入,集美区基础教育的硬件水平已经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但相比之下,师资力量仍有待提高。无论是从集美的长远发展,还是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来看,集美区的教育工作已经到了要认真研究教师队伍建设的时候了。根据集美区的“十一五”规划,到2012年,全区小学专人教师中,大专以上学历要达到90%,初中要达到95%,高中要在98%以上,专家型教师达到20人,学科带头人要在120人以上。要实现这些目标,必须从现在起就要抓好中小学教师队伍的建设和管理。
  副区长廖华生在会上指出,今后我区的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要在加强管理、保证数量的前提下,不断提高素质、优化结构。要继续大力推行教师竞岗和校际交流制度,并用激励机制鼓励教师成长成才。而教育主管部门要针对我区当前实际,制定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办法,财政、人事等部门也要给予更多支持,通过共同努力,把我区中小学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