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两个70%说明什么?

时间:2010-03-08 11:41 阅读人数:

  区纪委部署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排查督查工作

  本报讯 从4月开始,中央将开展对全国各省市区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情况的检查,4月底,福建省也将组织2次督查。为迎接中央和省两级检查,区纪委日前连续召开全区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排查阶段督查工作会议,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去年11月底开始,集美区共排查出176个规模以上的项目,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违规审批、未批先建、擅自调整投资计划、决策失误造成重大损失、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违规征地以及违法违规审批等问题,但未发现问题是不是就真的没有问题呢?会上,区纪委向在座各部门负责人反问了这样一个问题。在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案件中,70%以上是属于工程建设领域的问题,而在这些案件中,70%以上都存在领导干部插手、以权谋私等问题,两个70%说明什么值得深思,查不出问题说明工作还不到位。副区长王良睦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端正思想认识,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基本原则,切实抓好排查和督查工作,确保高标准按时完成好排查的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问题分类和整改,边排查边整改边规范,以查促改,以查促建,三者紧密结合。凡是问题都应整改,发现一个整改一个,要自觉主动,从自己整起,不要等上面来检查;注重共性问题整改,对一些地区、系统比较集中的、普遍的问题,要分析原因,摸清是哪个环节、部位最易出问题,完善措施,堵塞漏洞,加以整改;落实责任整改,每个项目排查的全过程都要建立台帐,自查、整改和督查都要有责任单位、责任人,三个环节都必须建立完整台帐;掌握政策原则整改,对能主动认识和纠正问题的,可以按照有关规定从轻、减轻或免予处分,对拒不自查、掩盖问题或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聪敏参加会议。(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