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街道:提出新一年经济发展思路

时间:2010-03-08 17:06 阅读人数:

  本报讯 2月26日,集美街道举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提出新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思路。

  2009年集美街道财政总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22.73%,引进外资2.4亿元。同时广泛开展走访调研,就街道面临的机遇和可能遇到的难题进行深入分析,谋划出街道未来发展蓝图。街道开展平安集美创建活动,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重视加强信访工作,确保了全市重点工程———海域清淤整治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已完成交地约5000亩。各社区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举办深受居民欢迎的各种活动。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教育,社区干部队伍战斗力增强,优秀党员在社区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更多群众主动、积极参与到社区工作中。

  下一步,集美街道还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实践,针对宝姿企业外迁对街道带来的经济损失,街道提出“化危为机”的新思路,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施项目带动,实现街道现代服务业、旅游业大发展、大提升。在空间小、可利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重点发展“楼宇经济”、“飞地经济”。(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