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灌口个体户:特色小吃慰劳交通民警

时间:2010-03-08 17:06 阅读人数:

  本报讯 3月1日中午,在灌口镇个私协、商会、工商的牵头下,灌口镇19家特色小吃店和商家自发组织起来,来到灌口交警中队为民警们现场烹饪美食,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灌口交警们为保障辖区交通安全所做的贡献的感谢。

  “4年前,灌口没有一座红绿灯,没有斑马线,没有隔离带,没有护栏和路灯,在他们的努力下,灌口的交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活动的组织者周育辉说,“如今天桥有了、红绿灯亮了,老百姓对交警们的抵触情绪也没了,警民之间的鱼水情更加亲密了,这和交警们的努力十分不开的。”周育辉告诉记者,当天参加活动小吃企业是从灌口200多家小吃名店中挑选出来的,通过活动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另一方面也表达了灌口群众对交通民警们多年来工作感谢。

  据悉,从2006年至今,灌口投入5000多万元用于改善交通设施。先后修建的10座红绿灯,万余米的护栏,全镇14所中小学周边都设立了临时停车场和交通标志、标线,每年每所学校至少进行两次安全知识宣传,除此之外,交警们还走进工厂、农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知识宣传。“通过宣传,做思想工作彻底改变了警民之间的关系,以前的抵触心理没了,警民关系更加融洽了。”灌口交警中队中队长陈清洲介绍说,“这次活动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以后更和谐警民关系的期待。” 

  当记者来到灌口交警中队时,只见中队的大院内热闹异常。灌口味友餐饮公司、宝生园农家乐餐厅、三德利餐厅、祥记水产店等灌口特色小吃一家挨着一家摆在交警中队的大院内。各个小吃的大厨们正在现场烹饪,精心制作各各式特色小吃,不一会儿香喷喷的特色饭菜带着热气出炉了,特色美味让民警赞不绝口。(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