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农村妇女可享多项免费检查

时间:2010-03-08 17:05 阅读人数:

  本报讯 “三八”国际妇女节100周年到来之际,市、区两级联合推出一项惠民新举措,给广大农村育龄妇女带来福音。其中包括“两癌”检查在内的多项免费身体检查。

  今年,集美区将对全区计划怀孕和已怀孕妇女,进行免费妇科普查、白带常规筛查和淋球菌支原体衣原体筛查,以及梅毒筛查,以此有效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率,提高农村出生人口的素质。同时,还为全区农村育龄妇女免费提供乳腺癌、宫颈癌检查,强化农村妇女健康保障。据介绍,近年来,乳腺癌和宫颈癌已经成为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另据了解,今年起,集美区农村孕妇住院分娩,每人还可获得400元补助。此前,即在2009年年度内已经住院分娩的农村孕产妇,其400元的财政补助费用,可到区妇幼保健院领取。(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