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TDK老员工节后返厂带回新员工

时间:2010-03-01 16:50 阅读人数:

  2月23日,位于集美同集路段的厦门TDK有限公司,其后勤库房门前依次排列着五路纵队共1000余名经培训过的新进员工,他们先后领取了厂服后,由各课班组长陆续带回厂房,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厦门TDK是较早落户集美的一家台商投资企业。1999年至2009年,公司先后三次增资扩产,连创佳绩。从设厂初期年产值2亿元,到去年产值达26亿元。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TDK也未能免遭“用工难”厄运。虎年经济回暖,订单增加,用工短缺。集美区围绕企业用工难问题进行调研,制定15项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的政策措施。其中有带回一人务工,奖励200元的新政策。

  员工韩凤娟进厂两年多,不离不弃。返乡过年期间积极向亲朋戚友宣传集美用工政策和公司务工环境,小韩的堂弟李远,去年跟父亲在西安做生意,听了小韩介绍毅然跟随,结果小韩回厂携11位同乡进厂。像TDK小韩这样,公司在春节假后第四天,就新进员工同乡约1000余人,而全区辖内企业新增员工同乡达6000人。(吴会明)

  新闻回放》》

  集美十五项破解用工难新政策推介

  举办“春风行动”等各类专场招聘会,设立劳动保障专项资金52万元,帮助企业建立招工平台。依托远程招聘系统,与外省市建立稳定劳务输送关系;开展校企对接,方便企业招聘外地员工;减免企业在劳动力市场招工费,实现零成本招工;落实奖励措施,鼓励企业和返乡员工组织或携带外地员工到企业就业;村企共建,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或失地失渔农民就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依托辖区院校以及社会培训机构,开展订单式培训弥补企业技工短缺;及时有效处理企业欠薪,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协调组织企业职工岗位练兵、开展职业技能大赛,帮助提高企业职工技术水平。

  此外,客运部门上门开展客票预售、包车预订服务,方便员工回乡及返回;积极为困难职工送温暖,帮助困难职工过好节日;加强社会治安管理,营造安全、祥和的居住环境;将丰富多彩的各项文娱活动常态化。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