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对176个规模以上建设项目进行排查

时间:2010-03-01 16:48 阅读人数:

  2月25日,市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第三督查组对我区专项治理排查情况进行检查。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黄聪敏、副区长江根云参加了汇报会。

  集美区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自去年11月底启动以来,迅速成立了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并将主要任务逐一分解到各相关部门,以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的项目为重点,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决策、环境影响评价、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管理、规划管理、招标投标活动、工程建设实施和质量管理、物资采购和资金管理以及有关投诉和举报”等八大重点,对2008年以来立项、在建、竣工的总投资额在500万元(含)以上的工程项目进行排查。各级各部门组织对本单位、本系统负责建设的项目开展排查。对于其他投资项目(非政府投资和未使用国有资金的项目),总投资额在3000万元以上的,由项目所属有关行政主管部门依据建设项目审批或登记备案的情况,对核准、备案、用地、规划、环评、质量、安全生产等重点环节进行排查。截止今年1月28日,共排查出176个规模以上的项目,其中已立项未开工项目84个,在建工程41个,竣工工程51个;5000万以上的专项工程57个,3000万以上、5000万以下专项工程28个,500万以上、3000万以下专项工程91个。

  根据排查,集美区所有的项目决策均依法依规,没有存在未批先建、违规审批、擅自调整投资计划、违反产业政策和市场准入标准问题。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论证和审批中,坚持执行最严格的国家和地方环保标准,把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理念和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具体项目的审批中,积极促进了集美区产业提升和结构优化,全力提高环评的质量和效用,建成瑞新热电技改工程、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金海湾生活住宅小区污水及再生水处理回用工程等一批具有环保示范意义的项目。2008-2009年,在环境影响评价方面,共处理“未批先建”项目10个。在土地使用权、规划管理、招标投标活动、工程建设实施和质量管理、物资采购和资金管理等方面,也未发现问题。在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案件方面,共查处了1起索取或收受承包人贿赂的案件。(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