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后溪镇首推试点:买养老保险也可贷款

时间:2010-02-28 16:43 阅读人数:

  春节前,集美区后溪珩山信用社的工作人员将将一份“老无忧”社保贷款合同送到了后垵村95岁高龄的张琼老人手中,从下个月起,老人每月就可以享受到751元的养老保险了,扣除551元用于还信用社的贷款,老人每月还能领到200元的生活费。

  依据后溪镇制定的《后溪镇被征地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实施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凡后垵村辖区内男六十周岁以上、女五十五周岁以上,符合享受被征地人员养老保险,因经济困难而无法缴交基本养老保险的被征地农民将可以参与此项计划。村民向后溪农村信用社贷款投保,区担保公司将给予担保,镇政府予以协助,根据初步测算,参保人员还款年限为8年,参保人员每月将能获得751元的退休金,其中551元用于还贷。随着每年社会平均工资的调整提高,收入也会逐年增加。若还贷期间出现意外,不能继续或终止领取退休金的,除个人账户余额全部归还贷款外,社保机构将一次性补助的一切费用,个人获得50%,剩余归还参与还贷。

  截至2010年元月,后垵村首批投保人数为162人(其中男53人,女109人),政府担保并贴息的贷款额达681万元,基本实现被征地养老保险在后垵村的全覆盖。下一步,后溪镇正酝酿一套适用于全镇的被征地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的实施办法,切实解决被征地农民的后顾之忧。(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