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工业产值连续四个月正增长

时间:2010-02-28 16:41 阅读人数:

  今年1月份,集美全区54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实现产值47.85亿元,同比增长81.25%。这是我区工业产值从去年10月份以来连续第四个月实现正增长,规模以上工业生产已基本恢复到正常年份的水平。我区工业经济的增长主要是受重点骨干企业的快速复苏以及支柱产业支撑作用增强的拉动,但出口拉动仍然较弱,1月份出口交货值仅占销售产值的比重34.36%。

  去年全年我区实现工业总产值505亿元,比上年下降11.5%,但呈逐季回升的态势,第一季度下降28.5%,第二季度下降26.8%,第三季度下降10.8%,第四季度增长29.3%。特别是12月份,工业企业单月产值首度突破50亿,完成57.3亿元,恢复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为历年单月最高产值。(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