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以总书记讲话为动力 加快推进集美城市化

时间:2010-02-22 16:37 阅读人数:

  集美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部署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春节视察福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月20日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集美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春节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黄锦坤在传达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指出,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推动当前集美区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结合集美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学习传达会上,黄锦坤指出,总书记在福建的讲话对推进海西建设,特别是做大做强厦门经济特区和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对加速推进岛内外一体化建设步伐、推动海峡两岸交流与合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黄锦坤强调,要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动力,做好当前集美区的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各级党委中心组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讲话精神。各级各部门要以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导,切实加强对台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加强和台湾基层民众的交流,进一步做大做强集美和杏林两个台商投资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岛内外一体化战略决策,加快以杏林湾核心区和厦门新站片区建设为重点的集美新城区建设,加速集美城市化进程。同时着力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大力发展集美第三产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使集美工业区、文教区、新城区三大平台建设更加协调发展。(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