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市领导新春视察集美创意园

时间:2010-02-22 16:24 阅读人数:

  春节期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国炎,在集美区委书记黄锦坤陪同下,考察集美文化创意园、嘉庚纪念馆。丁国炎指出,创意园也要搞促销,形成产销一条龙的文化产业基地,并提议要在嘉庚纪念馆周边成立嘉庚艺术馆。

  位于集美银江路的“集美集”文化创意园是利用旧厂区改造而成的,占地面积13400平方米,里面设有艺术展厅、艺术家工作室、店铺、格子铺、画廊经营展示、户外运动、户外展示、影视中心、多媒体、动漫展厅等。园区致力于原创性作品的创作推广及新型市场化道路,并以品牌化推广为手段,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艺术空间品牌。丁国炎一行来到创意园,在参观首届艺术家作品展、艺术家工作室后指出,创意园所展示的艺术品很有特色,具有原创性,但展示的同时可以进行销售,对产品明码标价,将产品转化为商品。文化创意要与市场对接,在做创意的同时还要建立交易市场,打造一条完整的文化产业价值链。

  在陈嘉庚纪念馆,丁国炎指出,“我们不仅要缅怀过去,更要放眼未来。在纪念馆的旁边建个艺术馆,吸引画家来办展览、做销售,就像深圳的大芬村,油画从生产到销售,完全市场化。”丁国炎提议,将嘉庚纪念馆一层1000多平方米的临时展览馆作为嘉庚艺术馆,为著名画家提供展销场所,以此为龙头,吸引更多的艺术家加入,同时,也将集美的游客带入展销市场,这将带动集美的发展,也将推动嘉庚文化的传播。(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