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婚检率6年提升96个百分点

时间:2010-02-21 16:12 阅读人数:

  据集美区妇幼保健院统计数据显示,集美区婚检率已由2004年的0.61%提升至2009年的96.93%,提升96个百分点。2009年全年共体检3666人,婚检率96.93%,检出疾病295人,疾病检出率8.05%,其中传染病23例(包括性病11例),生殖系统疾病210例,内科疾病47例,严重遗传病1例(智力低下并糖尿病),其它36例,从根源上减少出生缺陷。

  2003年10月1日新的《婚姻登记条例》颁布实施后,婚前医学检查由强制转为自愿,集美区2004年婚检率从原有的100%降至0.61%。2006—2007年,集美区政府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婚检率、减少出生缺陷”,提出由区妇幼保健院承担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婚姻登记、婚检一条龙便民服务”等措施。为促进婚检率的提升,区妇幼保健院不断加强与民政部门之间的协调和沟通,婚姻登记处设立宣传引导服务;在院内提供全天候人性化服务,实行首诊负责制,缩短检查时间;免费提供婚前卫生咨询和婚前卫生指导;把免费优生检测和爱滋病筛查与婚检同时进行,避免应检者重复抽血等便民服务,从便民、为民角度推动婚检率的全面提升。(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