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姚明”打赢美国反倾销官司

时间:2010-02-21 16:12 阅读人数:

  2月6日,美国商务部决定,对中国大陆产的礼物盒以及包装丝带,征收最高超过231%的反倾销税,而对中国台湾相关产品只征收不超过4.54%的税款。同一天,位于集美台商投资区的厦门姚明织带收到了美国商务部的初裁结果,在15家中国大陆和台湾应诉企业名单中,厦门姚明织带以“零关税”成绩获得初裁应诉成功,放弃应诉的另一家企业则获得231.4%的惩罚性关税,其余13家企业被裁定为115.70%的平均加权税率。

  欧美是集美姚明织带重要的出口地,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涤纶丝带、丝带印刷、丝带花饰制造商,集美姚明织带的窄幅织带产品在国内出口美国的占比中超过20%,在业界中有“全球织带行业第一品牌”之称。根据美方定下的选择行业输美出口量排名第一、第二名的中方企业作为应诉代表的规矩,姚明织带被列为美国“双反”调查的强制应诉企业。由于整个应诉过程费用高昂,需要两三百万元,其他企业主动放弃应诉。如果税率高于30%,企业就没有任何出口利润空间。但如果不应诉,结果肯定会被惩罚性地征收高关税,从而被迫退出美国市场。姚明织带决定孤军作战,成为了中国独立应诉企业,这一勇敢的决定使姚明织带成为最大的赢家,成为国内垄断性出口美国的织带企业。(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