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水”在悄悄诉说

时间:2010-02-21 17:18 阅读人数:

  人体的百分七十是水分组成,江本胜博士的试验开启了心要有爱,人的身体才能和谐健康,如果我们再用爱心,用美好的意念对待万事万物,那么我们的境界便会象水一样呈现出最美好的结晶,这便是“境随心转”!因为爱,我们才能使万物和谐!万物和谐,天下太平!“爱”与“和谐”一直以来是我们中国几千年历史的社会根基,我们信奉“人之初,性本善”,唤醒人性本来的美好,能给我们带来实在的喜悦和幸福,它能给沉沦在旅途的生命一丝希望和振奋,给寂寞的心灵涂上一抹生机和色彩。当我们把无私的爱之甘露滋润着他人干渴的心田、驱散他们头顶的阴霾时,我们也就打通了甜美和谐的阳光之路,把自己的生命渡往美好、成功的幸福彼岸!汤恩比博士20世纪当之无愧的最知名的历史学家和伟大的智者,他曾预言人类将因过度的自私和贪欲而迷失方向,道德衰败和宗教信仰衰落,世界必将出现空前的危机,拯救21世纪的人类危机只有中国的儒教和大乘佛法,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是的,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民族智慧的结晶,传统经典是民族心灵的庞大载体,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依据,流淌在民间最底层的大爱和质朴是我们几千年来屡遭灾难而不会解体的凝聚力,它象征着辉煌、圆满、和谐、快乐与吉祥!

  生活有太多的诱惑,而“水”在悄悄告诉我们,我们的心境需要安宁与平静,我们一颗还未被尘世完全耗尽激情的灵魂,需要一次纯洁的洗礼。人间有云:天地永浩荡,凛然养正气!水静静地滋育着人,水之于人,并不是属于和占有,而是一种神会的邂逅,它是圆融无碍的“和谐”!我们如此互相映照,互相依靠,彼此温暖着,无比珍惜着,我们用纯净的爱心完臻着人生的行旅,佛祖曾向皈依者描述过西方极乐世界:“极乐国土有七宝池、八功德水充满其中……池中莲华大如车轮……微妙香洁……”我想长久以来回荡在人们心里渴望的,是比之凡物更加美好的东西,这就是圣洁!“水”在悄悄告诉我们,“水”在悄悄等待!让我们在纯净的水光里顶礼美好,敬畏自然,在同一个天穹下,我们和谐的心充满着甘露般的玫瑰,用善良品格和豪迈心怀在水波中作浆,静静地、静静地渡过人生这大海!(福州 张小丹)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