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春节集志农庄有“霸王别姬”

时间:2010-02-12 17:07 阅读人数:

  新年的脚步近了,年夜饭上哪吃?集美后溪的“集志农庄”这几天就接到不少预定年夜饭的电话。农庄表示,春节期间,随时欢迎大家到集志农庄过新年。

  位于厦门理工学院集美校区后门半山坡处的集志农庄,突出清新自然,味正色纯的农家菜。在这里吃到的鸡都是农庄在果林中自养的走地鸡,现杀现上,皮薄肉嫩,用它煨的汤鲜美异常。“霸王别姬”、“客家九门头”、各种野味、农家火锅都是这里的特色菜肴,也是顾客点击率最高的菜品。“霸王别姬”取甲鱼和鸡的谐音命名,甲鱼即鳖,俗称“王八”,既是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用品,又是主治阴虚、劳热、骨蒸等病症的良药,具有活血通络、消症化积功效的名贵药材。将甲鱼和鸡同炖就是一道色鲜味美,营养丰富的名菜。集志农庄的大厨别出心裁地把甲鱼和鸡包进猪肚里,用高汤慢火煨炖,撒上胡椒,其汤汁乳白,既有甲鱼的鲜美,又有土鸡的香肥,还有猪肚的爽脆、胡椒粉的香辣,色香味俱佳,而且具有滋补、养胃、驱寒等功效,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又滋补了身体。客家九门头则是客家菜系中的招牌菜,选用牛身上最精华的九个部位,即牛舌峰、百叶肚、牛心冠、牛肚尖、牛里癖肉、牛峰肚、牛心血管、牛腰、牛肝,经过严格选料、精细刀功,大火爆炒,碧绿的西芹点缀其中,鲜嫩脆爽,因食用牛身上九个部位的肉,几乎囊括牛身主要精华,故又有“一盘吃了一头牛”之说。(集美报 陈季玉)

  题图照片:集志农庄厨师在制作“霸王别姬”。(影夫/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