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后溪卫生院大楼年底投用

时间:2009-11-30 16:56 阅读人数:

  11月24日,区人大代表来到后溪卫生院看到,拔地而起的住院大楼在进行装修,年底将投入使用。这几年随着市二院总部整体搬迁到集美,杏林医院与市第一医院合并成为厦门第一医院杏林分院,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20急救中心落户集美,集美已经成为厦门岛外卫生区域中心,医疗力量越来越强,集美群众就近就能到大医院接受优质的医疗服务。相对而言,后溪片区与周边市级医院的距离都在10公里以上,那里的群众看病就没有这么方便了。目前,后溪卫生院是后溪片区规模最大的医院,承担着辖区6万人口的基本医疗和预防保健任务,每天接诊量约150人次。随着后溪工业组团和厦门新站片区的开发建设,后溪的城市化进程越来越快,人口迅速增长,对医疗服务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此,区人大代表李新海提出《关于加快后溪卫生院发展,尽快建成二级乙等医院的建议》,希望能做强做大后溪卫生院,完善后溪片区的投资环境和居住环境。

  这个建议得到市区两级政府的重视,立项扩建后溪卫生院,并将后溪卫生院预防保健大楼和住院大楼两个工程列入2009年国家发改委的建设项目。如今,人大代表们欣喜地看到,投资200万元,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的预防保健大楼扩建工程已经封顶并完成装修,等验收后即可投入使用;投资900万兴建的建筑面积达4200平方米的住院大楼也已封顶,正在进行装修,等年底投入使用后,后溪卫生院的床位数将达到120张,基础条件将有很大改善。目前,又积极向卫生院西北侧扩征土地15亩,准备建设4800平方米的急救医技综合楼。在设备配套方面,今年市区两级财政下拨医疗设备专项资金158万元,现在,后溪卫生院已经用上了彩超、X光机等先进医疗设备,更好地承担起基本医疗服务的功能。有好的环境好的设备还得有好的医生。按丙类医院配置人员,后溪卫生院可达到47人,原来后溪卫生院只有24个编制,区政府已经批准将编制扩大到37人,随着发展的需要还会进一步扩大。(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