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拆得好

时间:2010-02-12 16:45 阅读人数:





  集美区今年头一个月拆掉违建66处

  2月1日,集美区城管执法局再次组织执法行动,一举拆除了杏林、后溪、灌口等地4处总面积2000平米的违法建筑,至此,新年第一个月集美区拆除违建达66处。

  1月16日,后溪执法中队发现,汪某在天马山脚后溪镇英村五组山坡上,非法建设110平米的竹架石棉瓦结构简易搭盖,破坏山体植被,其经营行为存在山林火灾安全隐患,为此,执法人员当场开具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于17日开具了强制措施告知书,责令当事人于1月24日前自行拆除。1月20日,杏林中队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位于杏林社区苑亭路153旁,当事人超占蓝线部分270平方米进行扩建,使总占地面积达到428平方米。中队多次动员当事人退到红线内建设,并自行拆除超占部分建设,但当事人不停劝阻,执意抢建。2月1日,区城管执法大队与杏林中队当机立断组织人员对270平方米的非法占地建设实施强制拆除。2月3日上午,灌口执法中队队员在灌口镇上塘村排前路口巡查发现一处无任何批建手续、非法占地663平方米、正处于一层未封顶建设中的钢结构违建厂房。为及时遏制违建行为,阻断了当事人的后续建设资金再投入,在确证当事人非法占地违建的情况下,灌口中队立即组织队员,迅速将这未封顶的钢结构的厂房夷为平地。

  图一:城管执法人员在后溪港头村送达违建通知书。

  图二:2月3日,位于华侨农场旁边的一座960平米违建被依法拆除。

  图三:围观的群众拍手称快。

  (图/王文津 文/杨君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