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侨英街道商会诞生

时间:2009-11-29 16:43 阅读人数:

  王瑞祥当选首届会长共有会员企业82家

  11月19日,侨英街道首届商会诞生,厦门市味友闽食风味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瑞祥当选首届会长。区领导黄聪敏、黄炳文、陈水令、廖华生等到会祝贺。

  侨英街道是集美台商投资区的中心区。10多年来,这里以优美的自然环境,齐全的基础设施,浓厚的人文气息,吸引了400多家工商企业来此落户,轻纺服装、电子、钨钼、现代服务业等特色产业发展迅速。多年来侨英各项经济指标呈两位数增长,2008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40亿元,街道财政总收入超过5亿元。这里是投资兴业的热土,前景无限。

  第一届商会共有会员企业82家,包括了私营企业、民营科技企业、港澳台侨投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其中有制造行业51家,电子行业12家,纺织行业9家,运输行业4家,房地产及服务行业各1家,工商联个人会员4人。(王德胜)

  相关链接》》》

  王瑞祥简介

  1983年开始在厦门宾馆做厨师,1993年外派劳务回来后在家务农,因政府建设征用了其土地,当年11月,他开起了自己小小的饮食店味友食府。虽是一家小店,但他始终秉承“以诚待客,以味会友”的经营理念,十几年如一日诚信待客,坚持优质平价,小店一天天壮大起来,终于发展成了大酒楼。而今,味友成为集美区极具特色的餐饮店,每日食客云集,门庭若市,周边县、市的食客纷纷慕名而来,企业先后被评为厦门餐饮知名店、中国餐饮名店特色餐饮、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单位,成为行业中把闽南菜系特色发挥到淋漓尽致的佼佼者。在去年的经济危机中,味友逆市发力,将原有的集美味友三层营业场所扩展到五层,又先后入驻海沧慈济宫景区和灌口美食广场,开了味友海沧店和灌口店。王瑞祥说,从很小很小的一个小店,慢慢经营到现在有一定的规模,味友靠的是诚信这块招牌竖起的口碑,自己今后还会继续沿这条路走下去。街道商会成立了,作为会长,更要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与广大会员一道走诚信、敬业、守法的路子,共创和谐的创业环境。(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