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时间:2010-02-08 16:39 阅读人数:

  黄锦坤倪超率集美区春节慰问团走访慰问驻厦某集团军和厦门警备区、水警区

  2月2日,带着集美侨乡人民的深情厚意,区委书记黄锦坤、区长倪超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锦标、区政协主席汤养初等区领导率领集美区春节慰问团一行来到后溪坂头驻厦某集团军,向部队首长、官兵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对官兵们为保卫祖国,支援地方,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

  驻厦某集团军从1949年解放厦门的那一天起,一直驻守在厦门集美,几十年与侨乡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黄锦坤代表中共集美区委、区政府向集团军领导通报集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随着岛内外一体化,集美区全速推进新城区建设,各项社会事业正蓬勃发展,这是全区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也与驻厦部队的鼎力支持的结果。黄锦坤希望部队官兵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地方的各项建设事业,为促进集美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集团军政委姜勇少将表示,部队长期驻军在厦门集美,得到了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及集美人民的关心和厚爱。部队各项建设取得的进展,都离不开集美区委、区政府和集美人民的帮助与支持。全体官兵一定不辱使命,在扎实推进部队各项建设的同时,积极支持集美各项工作。

  当天下午,黄锦坤、倪超、陈锦标、汤养初一行又来到厦门警备区、厦门水警区走访慰问。

  在厦门警备区,黄锦坤向部队领导介绍了2009年集美区经济建设情况。黄锦坤说,2009年集美区全年实现生产总值242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505亿元,财政总收入达30.04亿元。新的一年集美区面临的任务繁重,希望部队能够继续关心和支持集美区各项事业建设。

  厦门警备区政委凌希向集美区领导介绍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厦门警备区在国防动员、民兵预备役和人武部规范化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凌希说,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地方政府的关心支持分不开的。新的一年警备区将更加积极开展与市、区政府的交流沟通,一如既往的支持集美区经济社会建设。(集美报 林小芬 林志杰)

  ▲走访慰问中,黄锦坤、倪超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林志杰/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