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政府部署今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0-02-08 16:39 阅读人数:

  重点是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存储经营及联欢促销活动事故紧急处理

  区政府日前召开今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部署会,重点是春运间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存储经营及联欢促销活动事故紧急处理.

  根据部署,2010年春运工作从1月30日开始到3月10日结束。交警、交通部门主要是要强化辖区内道路运输企业的道路运输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要加强对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车辆、从业人员和路面通行秩序的监管,确保危险品运输安全。客运企业要对参与春运的驾驶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对参与春运的客运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进行全面的检查。未进行强制维护、定期检验以及维护与检验不合格的客运车辆,不得参与春运。

  公安、工商、安监局等部门,应加大春节、元宵期间危险化学品生产各环节以及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的安全监管,严防危险化学品生产、存储、经营、使用、运输过程中发生泄漏爆炸事故。各镇街、有关部门要加强公众聚集场所的安全监管,加强对春节期间举办的节庆、体育、文化和其他大型活动的安全保障措施,防止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要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应急处置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制定和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尤其是对商场等大型联欢、促销活动要制定有效的应对措施,制定工作预案。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值班部门必须保障通讯畅通、安全信息及时准确、反应快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保障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有关领导要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抢救和处置,妥善处理事故。

  副区长曾文生及区安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出席了会议。(林志杰)

  相关衔接》》

  2009年危化品企业存在隐患 278条

  2009年全年,集美区各有关部门共检查危化品企业253家次,发现隐患278条,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整改率为100%。

  据介绍,目前我区危化品从业单位数量多、规模小、布局分散,每个月危险化学品的使用量达2000多吨,安全监管难度大。对此,区安监部门积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目前已有19家企业完成安全级别评定工作,厦化实业公司和特安气体公司等多家企业投入大量资金开展技术改造,保障了企业安全生产。

  新的一年,集美公安分局加强对辖区内40家剧毒危险化学品、2处爆炸物品仓库、4处临时爆破点的安全监管并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