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后溪镇综治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时间:2009-11-24 16:25 阅读人数:

  本报讯 11月10日,后溪镇综治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集合了综治、司法、检察院检务工作联系点以及社区矫正、纠纷解决服务中心等机构,该中心的启用将进一步提高相关职能单位办事效率,更好的满足辖区内群众诉讼需求、方便群众办事。

  后溪镇综治服务中心办公地点位于后溪旧镇政府办公楼,建筑面积400多平方米。目前,有综治办、司法办、法院办案点、检察院检务工作联系点等四家单位入住,服务中心还设有人民调解委员会、纠纷解决服务中心、社区矫正站等机构。

  整栋楼集合检察院、法院、综治办等机构,可以提供“一站式”的便民服务,以后群众有相关方面问题到这办理非常方便。到综治服务中心办案的福建方与圆律师所蔡律师告诉记者,综治服务中心的成立不仅整合综治各职能单位,方便群众诉讼,也有助于有关单位开展法律宣传教育和法律知识普及。据介绍,服务中心主要职能包括综治业务办理、法律咨询、矛盾调解、来信来访受理、维稳信息收集等工作。(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