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社会福利中心封顶

时间:2009-11-24 16:23 阅读人数:

  本报讯 集美区社会福利中心历经6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于日前正式封顶,预计明年7月,这座集医疗保健、文化娱乐为一体,设施较为完善的养老机构就将投入使用。

  据了解,集美区现有60岁以上老人近3万人,但全区仅有一所区级社会福利院和一家老年公寓,总床位数不到200张,且配套设施简陋,满足不了老年人入住的需求。为此,集美区以创建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单位为契机,在灌口养老院基础上建起集美区社会福利中心。

  集美区社会福利中心占地面积131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15000平方米。工程总投资4787万元,新建老人床位328张。福利中心的一、二层为医疗保健室、文体中心和后勤用房,三层为办公区和自理老人用房,4至12层为老人用房,在老人居住的每层楼,都设有护理值班室、医疗室和公共活动房。(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