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15岁少年勇夺区乒乓球男子组冠军

时间:2010-02-07 16:16 阅读人数:

  1月30日,集美区文体活动中心乒乓球馆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集美区乒乓球单打公开赛,百名乒乓球爱好者汇聚一堂,展开激烈较量。经过一天的精彩角逐,出乎大家意料,最终一名15岁少年摘得男子组单打桂冠。同时,取得女子组第三名的竟是一位60多岁的老妇。

  该比赛是针对全集美区居民,凡户籍或工作单位在我区的公民,均可报名参加。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只有13岁,最大的已经年近古稀,各个选手倾尽全力,各展身手。挥拍之间,赛出了成绩,也赛出了风格,更赛出了团结和友谊。比赛场面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诙谐热闹。陈磊欣一路以高超的技术、稳定的状态过关斩将,打败不少年纪比他大、经验比他丰富的高手。男子单打决赛中,对手一个高而快的发球“攻”过来,陈磊欣轻轻地反手接球,似乎不费吹灰之力。上旋球、下旋球,两位选手各出奇招,发球时还配合着脚步,技术看起来十分娴熟,真可谓是高手与高手“对对碰”。最终陈磊欣还是以略高一筹的技法赢得冠军。

  另一边,女子组也进行得热火朝天。赛场中一名头发花白,年过花甲的老人引起大家的注意。她叫杨水英,虽然已经60多岁了,但她精神矍铄、身手矫健,面对对方来球,她都能沉稳反击,最终得了女子组第三名。(林小芬 黄鸿毅)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