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首届中小学女子软式排球赛举行

时间:2009-11-24 16:16 阅读人数:

  本报讯 10月30日,集美区教育系统首届中小学女子软式排球赛拉开了序幕,14支代表队在曾营小学体育馆展开激烈角逐。运动员在赛场上团结一致,密切配合,场边双方啦啦队齐声呐喊、加油助威,气氛十分热烈。最终杏林中心小学、乐安中学分别获得小学组、中学组第一名。为了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各中小学校从四月份就开始积极备战,杏林中心、杏滨中心在5月份率先举行了中心片区各校友谊赛,从中选拔优秀运动员;曾营小学运动员利用假期,顶着炎热的暑气刻苦练习;厦门十中、乐安中学白天教学任务重,队员们便选择晚上挑灯夜战。全区各校的教师们积极参与到比赛和练习中,掀起了一股运动健身的热潮。(区教育工会 高玉梅)

  相关链接》》》

  软式排球推介

  软式排球是一项既符合竞技体育、又符合全民健身的新兴体育运动项目。软式排球较之普通排球而言,具有球重量轻、体积大、飞行速度较慢、不易挫伤手指、娱乐性强等特点,因而适合于不同年龄阶层的人。

  八十年代中期,软式排球在日本山梨县诞生,并很快成为日本中老年人和家庭娱乐健身的一项体育活动,且以其独特的魅力迅速普及到了日本的中小学校。2000年以来,在中国排球协会、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大力倡导和组织下,在国家教育部的强力推动下,软式排球在我国范围内,特别是在大、中、小学及社会团体中有计划、有组织得开展。如今,软式排球在我区各中小学校师生和广大机关干部群众中广受欢迎。(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