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市委巡回检查组调研集美非公企业践行科学发展观情况

时间:2009-11-15 15:52 阅读人数:

  11月10日,市委第二巡回检查组副组长倪林祥来到集美调研检查非公企业党组织第三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落实情况。

  集美区现有非公企业90多家,建有113个党支部,参加学习的党员人数达到982人次,其中流动党员120人。在学习实践第三批科学发展活动阶段,共建立学习领导小组3个,开展两次大型动员大会,组织四次集中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600多份,学习学习笔记、文具1200多套、教材资金投入达5万多元。

  根据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发放的600多份意见征求表,许多非公企业都对当前的经济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例如厦门谊瑞货架有限公司党支部,在这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就市场“供大于求”但仍有不少项目建设还在做重复审批,导致效益降低,转产抢市场的多,造成市场混乱无人管理的现象,对企业“人才难”真正“有技术,懂技术”的人才太少、有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关键技术、世界知名品牌的企业太少等问题,提出了如何规范市场经济行为,限制“不正当”的竞争和如何评估、审批重建、改建项目的用地、信贷、注册,防止供大于求等现象提出独到见解,受到市委巡回组的好评。(郭妮妮 黄方)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