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十佳民警”进校园讲解交通安全

时间:2009-11-15 15:51 阅读人数:

  10月中旬,厦门市十佳民警评选结果揭晓。我区灌口交警中队中队长陈清洲榜上有名。10月28日下午,陈清洲来到集美大学开展交通知识讲座,为集大09级新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陈清洲从今年4月2日印斗路口一名大学生闯红灯横穿斑马线、被三部汽车连续撞上致死的案例说起,提出了一个令大家深思的问题:为什么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反而事故频发。随后,他结合大学生交通安全特点,简要而生动地介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右侧通行、各行其道、优先通行、确保安全、服从指挥等五项交通安全基本原则。人行道、斑马线是怎么出现的,为什么要多坐公交、远离“面的”、拒乘载客摩托车?

  据介绍,本次交通安全教育讲座进校园活动是我区进一步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一个举措,区交警大队、区安办还将持续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各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