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溪西村为去世老人开追悼会

时间:2009-11-14 15:48 阅读人数:

  后溪镇溪西村老年协会,勇当移风易俗的带头人。村里有老人去世,老年协会便牵头出面为老人开追思会,这一作法很受群众欢迎。比如,前不久,本村老游击队员杨启驾去世了,老年协会组织全村老人在祖厝为杨启驾送行。追思会上,会长致词说,杨启驾1948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闽粤赣纵队,是陇海游击大队第三中队的一名战士,参加地下组织的革命运动,为解放事业作出了贡献。解放后杨启驾被区民政局纳入革命“五老”人员补助,解决了生活困难。村老人们说,这样的革命“五老”人员越来越少了,我们缅怀他,就是希望能把他们的精神延续下去。

  多年来,溪西村老年协会把关心革命“五老”人员及其遗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这种做法很值得各村居推广,今借《集美报》一角发表,以弘扬正气。(杨美添)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