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明达玻璃今年拟再建三条新生产线

时间:2010-01-31 11:06 阅读人数:

  1月22日,集美台商投资企业明达玻璃(厦门)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谢元展宣布,今年明达玻璃将再建三条新生产线。

  位于杏林台商投资区的明达玻璃公司总部,是厦门市技术先进的外商投资企业,主要从事浮法玻璃生产和加工。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其经营规模、经济效益、产品知名度、市场占有率以及综合竞争力在建材行业均名列前茅,现已拥有六条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及三座玻璃深加工基地。除杏林、海沧外,在武汉、成都等地还拥有多家全资或控股企业,是中国最重要的玻璃生产制造厂商之一。2009年,明达玻璃在应对金融危机挑战中充分显现了前所未有的竞争实力,产值产量都创下历史新高,全年产值达到20亿元。去年上半年,明达玻璃(成都)有限公司完成异地搬迁,并迅速建成投产了两条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该项目投资14亿元人民币,预计年产值将超过10亿元。成都公司还从德国引进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建筑节能玻璃——LOW-E镀膜玻璃生产线。同时,投资达13.5亿元人民币的明达玻璃(武汉)有限公司也在6月份顺利建成投产,是目前华中地区最先进的优质浮法玻璃制造商。

  今年企业计划在厦门、武汉再建两条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其中一条是世界一流水平的特种超薄电子玻璃生产线。企业的浮法玻璃及其玻璃加工制品,在国内外享有极高的声誉,并远销欧美及东南亚地区;同时,厦门公司从德国引进的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建筑节能玻璃——LOW-E镀膜玻璃生产线已在09年底顺利建成投产,年产量可达580万平方米,该产品是目前世界上最顶级的建筑节能玻璃,填补了福建省在节能玻璃生产方面的空白,产品投放市场后获得了广泛好评。在电子玻璃市场方面,企业去年以优异的产品品质占据了全国市场份额的80%,并进入日本、韩国、美国、欧洲等著名光电、光学、显示基板企业。通过配套生产线的建设和下游产业链整合,2010年,明达在产品技术工艺水平、科技含量和节能环保方面将迈入世界先进行列。(集美报 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