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走进两岸文博会集美展馆

时间:2009-11-08 11:03 阅读人数:

  华舒酒店展厅展示“华美如画”

  十一月金秋,在厦门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的第二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上,集美区有四家企业参展并备受关注。

  一走进第二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华舒酒店展厅,该酒店的市场部经理邱雪飞就向记者推介华舒酒店的酒店文化。“华美如画、舒适如家”。

  毗邻永不落幕的厦门水上园博苑的华舒酒店座落于集美区著名的海域杏林湾,高13层。入住酒店,整体感觉很干净舒适,顾客一住进去的时候好象回到家,比较没有酒店的感觉。推开窗子,入目的是蓝天、白云、碧海组成的南国风情画卷,让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同时,邱雪飞经理说,华舒酒店作为全国汽车拉力赛的指定酒店,与鹭岛仅一水之隔,近在咫尺;既承袭鹭岛幽雅娴静的气质,又彰显都市高贵不凡的气度。酒店交通便捷,距厦门机场8公里、距市中心15公里、距火车站18公里、距会展中心25公里;是集商务、旅游、会议、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商务型酒店。在现场记者看到,酒店推出的各色糕点试吃很受欢迎,一会儿功夫带来的糕点就瓜分一空。邱雪飞经理说,本届展会估计有1万多人参观展厅,其中仅10月28日开展第一天就有3、4千人参观了展厅。邱雪飞经理告诉记者,筹备本次参赛会之时,集美区政府与杏林街道办帮助协调参展场地,出谋划策,提供了许多帮助。也正是在集美区政府与杏林街道的大力推荐下,华舒酒店作为本次参加海峡两岸文博会的唯一酒店参展。这家新开办的酒店,希望通过参与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向海峡两岸的来宾们介绍华舒酒店“华美如画、舒适如家”的酒店文化。

  嘉庚体育馆展厅展示“嘉庚文化”

  在文化艺术中心的博物馆二楼,嘉庚体育馆展厅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作为全省仅有的体育馆社会化经营管理的试点,嘉庚体育馆是由政府与集美校委会共同出资,厦门宝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经营管理的。在现场的宝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谢武林告诉记者,宝达公司希望通过第二届海峡两岸文博会这个平台,更好地推介嘉庚体育馆,让更多的人了解嘉庚体育馆,喜欢上并运用好嘉庚体育馆。

  谢武林经理告诉记者说,2006年3月,嘉庚体育馆正式落成并对外开放。设计成球形的嘉庚体育馆造型美观现代,是我市惟一按照国际化标准建设的体育场馆,同时也是目前福建省最先进的体育场馆之一,有的指标可以和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媲美,如设有1000KW的柴油机组作为第二电源,确保赛事持续供电;赛场采用目前世界最好的LEB显示系统,能够保证比赛现场电视直播对灯光照明的严格要求;动力、照明、防雷、消防报警、扩音系统等都有完善的配备。嘉庚体育馆按照国标双甲级综合型体育馆标准建设,设比赛馆和训练馆各一座,中间用餐厅和过道连通。占地面积共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36亿元人民币。除了比赛馆和训练馆外,场馆内还有医务室、药检室、休息室、热水淋浴房等30多间辅助用房,可以满足国际体操、NBA、手球、网球、排球、羽毛球等单项标准或商业竞技比赛的需求,也可以举办商业展销、文化演出和大型集会。当得知记者来自集美区政府时,他表示,嘉庚体育馆有9个羽毛球场,9个乒乓球场,还有篮球场和排球场,很适合作为政府公务人员的锻炼场所。谢武林经理说,这么好的体育馆,至今却没能充分利用起来,实在太可惜了。谢武林经理还说,嘉庚体育馆一小时用电量200度。每举办一次比赛,比赛结束后,10名清洁工人至少还需要半天时间打扫卫生,清理场内的宣传品、矿泉水瓶、纸张等,让场馆恢复原样。因此,嘉庚体育馆的管理费用和能耗居高不下,一年仅维护营运就需要几百万元。(集美报 官文捷 林小芬 黄方)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