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主次结合的集美公交网络初见成效

时间:2010-01-31 11:03 阅读人数:

  外出选择什么交通工具最方便?年前,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大多数人的回答是公交车。几年前在集美听到这样的答案也许会令人感到惊讶,但随着近年来集美区交通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公交网络不断优化,辖区居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出行便利。

  不久前,集美区第一个区级公交枢纽站——杏林仰后公交枢纽站,正式建成投用。杏林仰后公交枢纽站位于杏林华懋西路和董任路交叉口,虽然只是区级公交枢纽站,但它的建设用地面积却达到9600平方米,可供89辆公交车同时停靠。一走进枢纽站,可以看到水泥地面平整、宽敞,如同一个大操场,进进出出的公交车秩序井然,崭新的站务房造型别致。目前公交厦60线和67路都从这里发车,途经杏北片区多条公交线路也在此统一调度。年底前,集美城区、杏林片区的80个公交停靠站的配套建设顺利完成,新建的停靠站配备两个不锈钢站名牌、一座灯箱候车亭和候车座椅,一改变过去“有站无亭”的局面。

  新年伊始,一些政协委员又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公共交通管理服务这个热点,提出关于完善集美区域内交通标识、加大公交站点整治、增设集美到杏林公交线路等提案,受到区委区政府的重视。2009年,相关部门委托编制了《集美区公共交通专项规划》,按照该规划总体布局,将构建以3条BRT快线(一号线、二号线、成功大道专线)和两条进出岛线路及7条跨区干线为主,8条BRT链接线和32条常规公交支线为辅的公交网络。区交通局还专门聘请3名公交客运考评员,从去年6月份起对集美区从事公交客运经营的两家客运企业——厦门公交集团集美公共交通公司和集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进行公交客运服务质量考评,对改进公交服务质量起到了监督促进作用。同时,为进一步配套完善杏林大桥、集美大桥等进出岛通道及其他城区主干道的交通指路引导标志,规划、交警、公路等部门对进出岛通道及相关道路的指路引导系统重新规划,投入资金282.95万元,在国道324线、319线等主干道新建、更新指路标志83套,对城区交通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