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西亭安置房建设今年启动

时间:2010-01-31 11:02 阅读人数: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岛外新城区建设的部署及精神,我区决定将西亭社区作为启动西亭核心区建设的首个拆迁项目,近日已向市相关部门申请将西亭安置房项目列入2010年全市安置房建设计划。

  西亭社区含官任、郭厝、庵后、上店、西亭、湖内6个自然村,总人口约4780人,拆迁总面积约57.6万平方米。为保障被拆迁户的合法权益,快速推进西亭核心区建设,我区计划在西亭核心区内新规划建设西亭安置房。

  西亭安置房选址海翔大道南侧、九天湖东侧、西亭村西侧,地块用地面积约19.8万平方米,用地已完成农转用报批手续。项目建设以高层住宅为主,配套建设商业设施、卫生服务、幼儿园、社区活动用房、金融、邮电、配电、清洁楼、物业管理房等公共设施,总建筑面积59.4万平方米,扣除商业、公共设施建筑面积,住宅总面积52.4万平方米,可满足西亭社区拆迁需求。该项目建成后,由我区按《厦门市安置房建设与管理暂行规定》要求分配房源,剩余房源由市里统一收购。(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