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马銮湾边防派出所加大夜间巡逻打击犯罪

时间:2010-01-31 10:56 阅读人数:

  针对辖区内治安案件高发情况,马銮湾边防派出所持续开展各种打击行动。一手抓巡逻防控,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便衣队,全面收集辖区治安信息情报,开展针对性的查控打击,在公安分局和街道的帮助下组建起一支39人协警队伍。一手完善治安巡防网络建设,在辖区内新建改建治安执勤岗13个,在易发案件地点设立了100个签到箱。据介绍,去年一年间,该所通过巡逻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0多人。

  去年10月期间,杏林、霞阳辖区内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案件,受害人都为女性,被抢时间主要集中在夜间。根据受害人的描述,作案嫌疑人为3名青年男子,年龄都在20岁左右,个头不高,作案时骑着一辆摩托车。案件的高发引起了集美公安分局高度重视,马銮湾边防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进行分析,并迅速组织民警对辖区内重点路段、治安要点进行布控,派便衣民警24小时进行伏击守候。12月2日凌晨12点许,巡逻民警在新阳大桥(集美段)发现有3名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左顾右盼,形迹可疑。民警遂对3名男子进行跟踪拦截,将3名男子带回派出所审问。经审查,3男子交代了合伙进行抢劫、抢夺20多起案件的犯罪事实。令人惊讶的是,这3名男子,用来实施“飞车”抢夺的摩托车竟然是他们抢劫来的,10月间他们先后抢劫了2辆摩托车。

  (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